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扫描

圣水湖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

日期: 2022-01-14 17:17:28      来源: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新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竹山县圣水湖旅游度假区成为此次公布的6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之一,为竹山县首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据悉,圣水湖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为8平方公里,依托上庸古镇、圣水湖森林康养旅游基地、湖北旅游名镇、上庸镇全域旅游示范区等五大品牌,以上庸文化为主题,以圣水湖为中心,以湿地公园和上庸古镇为载体,着力构建三大功能片区、两大风情廊道,七大项目组团,多个乡村休闲聚落,集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生态运动、健身娱乐、乡村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休闲度假区。

近年来,圣水湖旅游度假区立足“探秘古庸国,度假圣水湖”,先后开发了上庸文化博览园、三盛大院、黄州会馆、古庸台、中庸之道、水上运动基地、圣水湖湿地宣教馆、天空之镜、环湖绿道等旅游景点20余处,培育了文化体验、旅居康养、水上运动、健身娱乐、户外露营、舟钓大赛、美食购物、研学旅行以及会议培训等度假产品20多项。度假区先后投入建设资金近4.1亿元,在旅游交通、度假产品和设施、旅游安全、卫生整治、综合管理、环境保护等八个环节上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与完善。自2015年首个项目投入运营以来,度假区游客人数逐年增加,综合经营收入不断攀升,基本形成了以十堰、襄阳、安康等地游客为主的会议培训、科普研学游,以陕西、河南等地游客为主的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游,以京津冀地区为主的饮水思源、康养度假游,以广东、广西、港澳等地的武当文化+庸国文化游,旅游产品和线路备受欢迎,2021年接待游客达到5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00余万元。(通讯员 李轩  程昰)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