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扫描

房县文旅局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诚信教育宣传

日期: 2021-12-23 11:18:59      来源: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贯彻“互联网+监管”机制,推动行政处罚与信用修复联动,加强事后监管效能,近日房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县开展了文旅企业开展诚信教育宣传。

一是抓宣传。为积极落实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全覆盖”,该局执法人员主动与企业沟通,告知企业信用信息的重要性,向文旅企业发放诚信承诺书,引导企业关注自身信用状况、查询信用记录、了解联合奖惩政策,出现失信行为如何修复,让“守信一路绿灯、失信处处受限”观念深入人心,从而引导文旅企业经营业主守法经营,减少违法行为,避免行政处罚风险,以免对自身信用造成影响,陷入生活处处受限的窘境。

二是抓监管。根据文旅企业信用监管分级分类及信用评价文件要求,该局将于12月底完成对房县文旅企业2021年度信用等级初评工作,为信用等级三年终评作准备。通过对文旅企业进行分级分类,根据初评的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对信用较好市场主体,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减少对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此外,该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诚信经营的重要性,从而营造“让守信者无事不扰,让失信者时时不安”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健康有序运行。(通讯员  杨琳)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