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扫描

房县文旅局开展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检查行动

日期: 2020-09-14 16:18:40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创新文化市场执法监管模式,营造健康文明、规范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落实好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我局通过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对全县网吧、娱乐场所、电影院、游泳场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开展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网吧、娱乐场所、游泳场所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开展检查,核查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有违禁曲库;是否配备与场所面积匹配的救生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疫情防控5有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通过对违法经营行为多发的场所提高随机抽查比例,在保证必要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的同时,防止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如实填写双随机实地核查表,全程执法记录仪,每检查一处及时在执法微信群报送相关图片信息,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确保责任可追。事后将所有检查结果录入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本次专项行动期间共检查经营场所17家,责令整改1家,立案调查1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文化市场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切实打击了经营单位的违规经营行为,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房县文化执法大队杨琳)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