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扫描

房县文旅局联合县疾控中心 开展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培训活动

日期: 2020-09-14 09:51:04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房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在新时代广场皇后KTV开展文化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培训会。全县娱乐场所、电影院、网吧、体育场所法人及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并观摩演练。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现场演练,使行业从业人员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能够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地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升文化市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此次活动围绕“理论”和“实践”两大主题进行。首先,疾控中心专家全面且生动地讲解了各个文化场所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理论层面让经营业主快速掌握了疫情防控措施的操作要点;然后,采取部分参与、其余观摩的方式,模拟演练“文化娱乐场所日常防控工作(从开门营业接待顾客到营业结束全面消杀)”、“场所内突发情况处置(顾客体温异常发现、报告及处置)”两个场景。通过将抽象理论具体化,有效加深了参培人员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掌握和运用,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活动强调,文化市场从业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执法人员要一视同仁,多元排查,在战“疫”中加大场所管控力度;企业负责人要适时转变经营理念,开创新型经营模式,从而解决自身困境并开创文化市场活力新局面。(房县文化执法大队 杨琳)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