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黎朝斌对武当山特区开展巡视调研

日期: 2020-04-29 16:23:51      来源:十堰广电

4月27日至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黎朝斌率队到我市武当山特区开展巡视调研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武当山游客服务中心、武当山索道、回龙观、老君堂、遇真宫抬高工程施工现场等文化和旅游点位。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边疆等陪同调研。

在武当山宾馆,市文化和旅游局边疆局长介绍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恢复发展、安全生产的工作情况。为加强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修订编制了《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汇编》,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五一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组建了4个督察组对全市A级景区及复工旅行社进行巡查。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汇报了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反应性监测应对、南水北调遇真宫文物保护工程实施及景区安全管理等工作。

黎朝斌对我市文旅行业抓好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五一假日前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当前形势就如何推动文旅行业有序恢复发展,完成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反应性监测应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扎扎实实把安全防控做实,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对“五一”假期游客流量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要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日接待游客量和瞬时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的要求,提前做好风险防范,保障游客安全。二是要认真回应此次年度巡视结果。此次年度巡视结束后,省厅会书面告知巡视结果,十堰市、武当山特区要就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做好南水北调文物保护管工作,加快推进襄府庵、遇真宫泰山庙复建工程,按要求尽快完成南水北调工程武当山特区文物保护项目财务决算工作。四是要积极回应反应性监测工作。武当山古建筑群反应性监测工作关系国家形象,武当山特区要在加强与国家文物局汇报沟通的基础上,聘请高水平专业队伍编制应对方案,实事求是的分析遗产缓冲区划定工作。

黎朝斌还就继续做好武当山古建筑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要求:一是要把武当山古建筑群放在独特的位置,要把保护工作做好;二是要把已批复的项目、已安排的经费实施到位,把文物保护工程作出亮点;三是要把武当山古建筑群文物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能出事。

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表示武当山文物保护工作任务重,将按照省厅的工作要求,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文物绝对安全,确保游客与交通安全。

副市长刘运梅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武当山特区严格按照省厅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做到防疫安全和景区运行安全两不误,尽快提交武当山古建筑群反应性监测应对方案。(特约记者 袁昌 通讯员 李鑫)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