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十堰市全面启动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

日期: 2022-01-14 11:24:26      来源: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保证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1月12日,十堰市长江文物资源专项调查工作组赴竹溪县开展实地调查、信息采集、网上信息、照片拍摄等工作,标志着十堰市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按照相关部署,此次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将采取网上数据信息填报、本地数据信息统计与现场实地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统筹推进,确定十堰市文物局作为牵头单位,采取“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工作方针,扎实开展长江文物资源专项调查工作:一是在全省率先召开了普查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部署相关工作;二是全面梳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以及革命文物、石窟寺石刻资源等专项调查工作资料,做好资料准备;三是邀请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针对难点重点进行现场指导,解惑答疑,确定技术标准;四是对普查工作组人员进行培训分工,做好人员保障。

下一步,十堰市长江文物资源专项调查工作组将逐县开展调查工作,在调查中不断探索新方法、新经验,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市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任务。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