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博物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1-21 08:32:30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期,我国多地疫情“冒泡”,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尤其是春节假期临近,境外和国内其他地区来堰返堰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市博物馆根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美术馆、文化(群艺)馆(站)、公共图书馆、博物(纪念)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工作的通知》和十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十堰市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行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确保游客健康安全游览。

一是预约限流,实名登记常态化。推行参观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馆,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并实时控制瞬时接待量,所有观众进馆参观实行“两码一证”制度。

二是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定时消毒常态化。入馆观众必须佩戴口罩,在门外扫描“防疫登记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坚决执行每日消杀制度,每天对所有展厅、卫生间、电梯等区域处进行全面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三是工作人员监管常态化。对工作人员建立假日值班和突发情况报告制度,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的宣传和讲解,加强自身防控。每月对一线岗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每天测量登记体温,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档案。

四是值班值守常态化。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联得上、赶得到、办得了”。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

五是线上展览服务常态化。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APP等载体,搭建线上展览、网上博物馆和直播平台,实现了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馆藏等内容的数字化、创意化、可视化,使公众可以足不出户便可“云游观展”。推出《据典说廉》《西子说字儿》两档栏目,线上活动50余次,受到各界一致好评。

(通讯员:王宇皓)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