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十堰市博物馆开展全市工业园园区区域性文物保护统一评价工作

日期: 2020-12-31 15:58:00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和《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全省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功能区区域性统一评价试点工作,日前,十堰市博物馆在市文旅局的精心组织和委托下,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在全市辖区内开展区域性文物保护统一评价工作。

市博物馆先后派出多名业务骨干,先后深入郧阳区、丹江口市、郧西县、张湾区、茅箭区、竹山县、房县、竹溪县等地工业园园区实地开展前期文物调查,在各县市区文旅局的配合下,已经完成了相关园区的调查工作。

后期将在所有园区展开考古勘探工作,此次文物勘探是对工业园所占区域的基础性文物考古调查、钻探,其目的是确认所辖区域是否存在古文化遗存,对发现的区域内文物做出价值评估,对区域内文物保存情况及可能对文物产生的影响做出评估,对文物保护措施提出意见等。

此项工作的推进将有效压缩工业园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时限,有利于项目审批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在各县市区按计划开展后期工作。(通讯员:胡春雨  摄影:黄旭初)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