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十堰市博物馆干部为红安县“李先念故居 纪念园讲堂”暨讲解员培训班授课

日期: 2020-08-13 11:53:08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8月10日,我馆党支部委员、社会教育部主任王蕾受邀为第四期“李先念故居纪念园讲堂”暨讲解员培训班授课。来自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七里坪长胜街、王近山故居、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等多个革命遗址纪念地的讲解员共42人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课程分为专题教学和展厅实操两个部分。

在专题课堂上,王蕾同志从讲解员礼仪形象塑造与讲解技巧、当代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的思考两个方面重点讲授了如何通过语言传播红色文化,讲述红色故事、如何做好政务接待,并介绍了自己参与由中宣部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建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的讲解经验,分享了其中的感动与收获。

在展厅实操环节,王蕾组织学员们来到李先念故居纪念馆内,随机抽取学员代表进行现场讲解展示,并从礼仪形态、讲解情感与语调、内容表达等方面进行一一指导点评,学员们也都对照他人讲解中存在的问题查找自己的不足,补充改进。长达3个小时的实操测评结束后,学员们仍意犹未尽,一致表示这堂实操课非常有意义,收获满满。

培训结束后,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管理处主任方思全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一名革命传统教育的讲解员和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要做到“用心”、“用情”、“用功”,怀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立足岗位,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传播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通讯员:殷丽丽)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