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十堰市博物馆多措并举筑牢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 2020-08-06 08:21:50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今年以来,十堰市博物馆党支部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首位,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营造了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一、抓学习,增强反腐自觉。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通过馆领导班子先学,尔后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廉政准则,明确了博物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增强了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自觉意识。

二、强作风,筑牢纪律防线。对博物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仔细研判,精准防控。重大开支事项,必须经过班子集体研究讨论决定。落实廉政谈话制度,逢节假日必对干部职工进行节前廉政提醒;对新提拔和调岗干部及时进行履职谈话;对今夏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并签订《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三、知敬畏,严守廉洁底线。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主题,精心制作了以《指鹿为马》《伯噽受贿亡吴》《严嵩父子卖官鬻爵贪赃枉法》等历史小故事为题材的《剧典说廉》线上栏目视频6部;录制了《西子说字儿》“禁、法、升、鉴、规、权”廉政文化宣传视频6部,共录制视频12部。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市纪委下发的《关于8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警示教育全体同志严守廉洁底线,不触纪律“红线”。

四、勇担当,牢记初心使命。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组织部分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发言。通过发言,促进了干部工作作风转变,激发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强化了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矩的政治自觉。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