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十堰接待游客总人数全省第三!多项第一!

日期: 2021-01-12 15:12:37      来源:十堰文旅

仙山秀水相邀,灵秀美景为馈。

2020年8月8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十堰73家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



活动期间,十堰各景区紧抓大好机遇,通过完善激励机制、丰富旅游产品,及高效有力的推介引流,圆满完成“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畅游十堰活动,文旅市场更是交出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我市73家景区接待游客765.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5.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21%。其中预约平台47家景区,累计入园 519.81万人,是去年同期165%。市外、省外游客占比达60%,十堰接待游客总人数、省外游客人数居全省第三。十堰文旅市场快速、全面复苏,实现正增长,呈现一派繁荣景象!抢抓机遇,持续释放,98%景区接待量赶超去年同期。

“惠游湖北”活动期间,全市旅游接待人次和综合收入增幅分别由7月底的-45%和-69%,提升至当前5%和3%,环比增长均超过30%,增幅实现由负转正。

旅游景区、旅行社复工复产率达到100%,星级饭店复工复产率达到98%;98%以上的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其中,8月8日至12月31日,累计入园人数排名前三的武当山、快乐谷、天河景区,接待量超过预期。



武当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8.45万人次,是同期的138%;快乐谷景区累计接待26.71万人次,是同期189%;天河景区累计接待25.01万人,是同期143%。


五龙河、丹江口大坝、人民公园、太极峡、双野、太和梅花谷、龙潭河、上庸等景区游客量均达15万人以上。


积极推介,开拓市场

旅游组团创下多项全省第一

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同时组织景区纷纷走出去,推介特色旅游产品,展示旅游资源优势,引入外省游客。

活动期间,全市接待旅游团队21680个、198.88万人次,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0倍和13倍。武当山景区接待省外游客39%、太极峡景区省外游客49.48%。



同时市文旅局综合传统媒体及互联网媒体,加大“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的网络广告投放力度,发布相关信息3万余条。同时组织企业赴武汉、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十堰文旅推介活动,参加第八届澳门国际旅游博览会,增加十堰形象宣传曝光率。

旅行社组团业务实现多个第一:全省第一个接待省外团队游客的城市,第一个组织省外包机的城市,第一个接待对口援建地区游客包机旅游的城市,全省最大规模的包机旅游团队。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市共迎来包机旅游团队90余个,接待游客近万人!




9月8日,广西102名包机团是湖北省迎来的全国首个到疫情对口支援城市的旅游包机。


9月15日,广西、云南、山东、河南、湖南、陕西、安徽等地旅游团1500人。

10月26日,“大连千人包机游湖北”活动首个包机旅游团抵达十堰,此后连续发16趟,共计1600多人,是“惠游湖北”活动以来,湖北省最大规模的包机旅游团。


花式出招,活动丰富

撬动本地消费升级增长




随着活动的深入,各地景区纷纷推出高品质的服务项目,组织开展300多场次文艺院团进景区活动,各县(市、区)、景区举办特色活动500多场次。丰富景区游览内容,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消费。





快乐谷景区新增儿童娱乐、空中秋千、山地飞跃、漂流滑索等项目;五龙河景区推行环保景观车、降低玻璃桥、玻璃滑道费用;九龙瀑景区增加绝壁小火车、河道游船;太和梅花谷景区增加丛林穿越、梅花手工商品;上庸旅游区增加研学体验、康养养生等项目;竹溪各景区开展非遗展演、民俗表演、特色商品展销。



活动期间,全市餐饮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5.2%,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达70.2%,社会商务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达到60%。香菇、木耳、葛根、道茶、水产等系列土特产品以及旅游商品销售量同比增长16.39%。



文旅的复苏和重振,带动了相关行业快速回暖,特别是对住宿业、餐饮娱乐业的刺激带动作用明显。全市乡村旅游景点旅游接待量同比增加40%;乡村旅游点及景区周边的农家餐馆就餐率大幅增长,丹江口饶氏非遗民俗、武当山福地居、茅箭区桃园人家、金蟾峡小木屋、小蚂蚁农庄等特色民宿入住率达80%,一度出现一房、一餐难求。


挖掘潜力,把握时机

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借助惠游湖北活动东风,我市新签约文旅项目10个,协议资金200亿元,新开工文旅项目22个。

北京中青旅将武当山、丹江口大坝纳入南水北调中线研学旅游线路,正洽谈投资研学旅游营地等事宜。

武当山特区引入湖北景康旅游开发公司,目前已落地投资太极湖水上游、太极剧场的运营项目。

湖北卓尔集团已签约投资建设卓尔绿松石小镇、卓尔郧阳府、卓尔橄榄小镇等项目。华强方特已签约投资51亿元在十堰建设方特文旅项目等。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精彩不间断,快乐不停歇,虽然活动已结束,但美丽十堰仍满怀热情,等待着您的到来。新的一年,堰小旅期待与您,相约最美风景!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