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文旅部: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出入境游暂不恢复

日期: 2020-07-15 10:17: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文旅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同时,《通知》强调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跨省团游恢复了!但这些不应忽视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状况,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的时机已到,大家可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收拾行囊、买好车票、迈开脚步,找回“说走就走”的洒脱,推进旅游业扩大复工复业。

当然,广大游客在追求诗和远方之际,谨慎、防护不能松懈,口罩、消毒液必须常备,讲究卫生、拒绝野味的意识须时刻绷紧,“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更值得发扬。

同时,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各有关部门仍须做好防控,为逐渐回归常态的旅行保驾护航。尤其是旅行社控制团队规模,做好行程管理,将防控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环节;景区要在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购票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疏导,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

如专家所言,新冠肺炎将长期与人类共存,尤其是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出游时,多一分准备和预防,就多一分安心和长远。

在这里需要多说一句的是,当前各地各部门以及广大游客要绷紧汛期旅游安全这根弦,密切关注汛情预报,避免到汛情严重的区域旅游。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