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十堰最美自驾线路系列推荐⑤ 吹江风摘水果 这条线路超赞

日期: 2020-06-29 08:34:14      来源:十堰晚报

解放军青年林公园是儿童游玩的好去处(摄/魏金华)

今年“中国旅游日”,市文旅局发布“十堰10条最美自驾线路”,以十堰各县市区主要景点为风景廊道,串点成线、连线成面,通过感受不同主题、不同类别的自驾游乐趣,畅游大美十堰。为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记者挖掘各条线路的美景美食,推荐最舒心的玩法。本期推荐的线路是“郧阳亲子采摘寻乐之旅”。

半城山色半城江,你向往的生活,在郧阳区不过是寻常。九龙瀑、虎啸滩、郧阳湖、祥源湾、汉江绿谷等,在山野间畅游,自由自在;在湖边踱步,惬意安然;在子胥湖畅玩,惊险刺激。在采摘园里,收获当季的新鲜果蔬,那一口亲手采摘的甜蜜是无以言表的快乐,或偶遇一两个村民,拉两句家常话,回归田园生活。

赏一江美景 寻一份惬意

从十堰市区出发,沿着十堰大道一路向北,经过郧阳二桥就进入了郧阳城区。在郧阳二桥上,可以看到碧波荡漾的江水,宛如画卷。摇下车窗,吹着江风向前,一路清凉惬意。寻一处安静的地方,来到解放军青年林主题公园。公园位于郧阳经济开发区天马大道北侧,是中华水园的重要节点工程,建设有绿地、园林、滨江观景台、自行车道等,是一个集文化纪念、休闲娱乐、生态保护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公园,是人们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

你可以在这里放风筝,也可以撑起帐篷、吹江风、看江景、露营野餐,或者在汉江河畔吹一吹江风,在步行道上散步,让那些俗世喧杂随风而去。

玩刺激项目 享自由快乐

子胥湖网红游乐项目——大摆锤(资料图)

在解放军青年林主题公园休息片刻,继续出发,十几分钟车程,来到十堰市最大的主题乐园—子胥湖·欢乐嘉年华。这里是集大型游乐设施、超大规模花海、亲子互动体验、情景探险、异域文化、演艺表演、风情商街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主题乐园,包含过山车、摩天轮、大摆锤、激流勇进、热气球、忐忑桥、玻璃滑漂等几十个游玩项目。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来这里都可以快乐游玩,放飞自我。除了游乐设施,子胥湖的环境也是十分独特,在这里拍照,随手一张,背景都非常美。

景区咨询热线:0719-7520505

水果成熟季 采摘欢乐多

月亮湖葡萄挂满枝头(资料图)

夏天是水果成熟的旺季,郧阳区的水果种类丰富,采摘游体验也是广受好评。从子胥湖出来,沿着郧阳三桥来到柳陂镇月亮湖生态农业观光园,这里的桃子、葡萄、蔬菜都是近期可以采摘的水果,品种多、口感好是这里水果的优点。只需要购买一张采摘门票,园区的水果随便吃,自己采摘的水果还可以带走。

自驾导航搜索:月亮湖生态园或者月亮湖草莓园

咨询电话:18772895588

郧阳地道美食 你得尝一尝

樱桃沟农家乐的美食诱人(资料图)

赏了江景、玩了项目、摘完水果,就该安排一顿美食啦!不妨在这里尝尝郧阳菜。位于柳陂镇的龙韵村或茶店镇的樱桃沟都是不错的选择。在龙韵村,千人大锅烹饪出的秦家牛腿值得一尝,还有“郧县人烧烤”“堵河味道农家乐”……也备受食客欢迎。

樱桃沟就在返回十堰的路上。这里的农家菜做得地道,韭菜炒鸡蛋、小鸡炖蘑菇、清炒小白菜、凉拌山野菜等,新鲜食材搭配地道做法,做出最地道的农家菜,充满自然的味道。吃腻了城市的山珍海味,来这里享受农家美食吧,还可以尝尝自酿黄酒、樱桃酒、草莓酒,特殊的口感,不一样的体验,满足你的味蕾享受。

龙韵村地址:柳陂镇龙韵村

订餐电话:13581386677

樱桃沟地址:茶店镇樱桃沟村

农家乐推荐:

樱桃驿站订餐电话:

18671960199

柒零黄酒坊订餐电话:

13986879530

翠竹园订餐电话:13733550421

线路行程:十堰市区—解放军青年林主题公园—滨江公园—子胥湖—月亮湖—龙韵村(樱桃沟)

(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魏金华)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