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开展2020年AAA级旅行社评定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11081336/2021-04603
文件类型
通知
发文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字号
十文旅发〔2020〕43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08:46:35
效力状态
有效

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张湾区、茅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机关相关科室:

为进一步推动旅行社等级评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提高旅行社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引导旅行社业市场结构调整,促进全市旅行社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湖北省地方标准《旅行社等级的划分与评定》(DB42/T 537—2009)的有关规定,现开展2020年AAA级旅行社评定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成立评定工作小组

按照《湖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工作规程》有关要求,现成立我局AAA级旅行社评定工作小组。

组  长:边  疆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李乃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潘春钦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会平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李济先  产业开发科科长

李应均  文化旅游开发科科长

黄志坚  文化旅游推广科科长

张豪勇  市场监管科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场监管科承担日常工作任务,协调相关科室开展AAA级旅行社评定工作。

二、评定工作安排

1、8月底以前将申请AAA级旅行社名单在局网站公示;

2、8月底前由市场监管科牵头,组织相关科室对申请AAA级旅行社进行实地明查和暗访等工作;

3、9月上旬,由评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评定和批复;

4、9月中旬,公布评定结果。

三、分组安排

本次AAA级旅行社评定共有9家旅行社申请,评定工作分三个小组:

第一组

组长:李乃斌  

成员:张豪勇  李  洋

被评定单位:十堰万里国际旅行有限公司、十堰环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十堰九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二组

组长:潘春钦

成员:李济先  章晓锋

被评定单位:龙山旅行社有限公司、十堰市乐途国际旅社有限公司、武当山灵秀国际旅行社

第三组

组长:李会平

成员:李应均  黄志坚

被评定单位:十堰金色假日旅游社有限公司、湖北当当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十堰市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四、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实施。各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旅行社A级评定工作,切实把此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掌握标准,扎实推进评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各组请于9月11日前将评定意见及《AAA级旅行社评定明细表》交局市场监管科。

2、严格把关,宁缺毋滥。要按照标准严格把关,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不追求数量,确保命名的旅行社符合相应等级标准。

3、严肃工作纪律。在开展AAA级旅行社评定工作中,要加强纪律要求,不得接受申请企业任何形式的馈赠和吃请。对出现违纪违规问题的人员,要按照规定从严从重处理;触犯法律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附:AAA级旅行社评定明细表

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8月31日


经对照AAA级旅行社评定明细表,该旅行社(符合  不符合)AAA级旅行社标准。

检查人员签字:

被检单位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