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图片

竹山绿松石饰品荣获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博览会“十大人气礼品”

日期: 2021-11-29 09:34:04      来源: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章伟 李轩)11月27日,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国际博览中心中央舞台区,首届“湖北礼品”评选展示活动榜单揭晓。竹山绿松石饰品从1215件申报产品评选展示活动中脱颖而出,入选“十大人气礼品”。


十堰展厅展出的一尊价值8000万的绿松石产品。通讯员 供图


首届以“荆楚风物、湖北有‘礼’”为主题的“湖北礼品”评选展示活动,参考网络投票结果、综合文化附加值、创新创意价值、游客喜爱度、品牌影响力等要素,最终评审决出了十大人气礼品、十大创意礼品、28件入选礼品,这些入选礼品将在博览会现场专馆展出,进行直播售卖,让世界看到荆楚风物。活动中,在十堰展厅展出的一尊价值8000万的绿松石产品惊艳全场。


入选“十大人气礼品”的绿松石饰品。通讯员 供图


竹山是“中国绿松石之乡”,世界绿松石主产地,世界70%的绿松石产自中国,中国70%的绿松石产在竹山。竹山除雕件外,还开发文玩、项链、手链、戒指等系列绿松石产品,“女娲补天”被认定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前不久,竹山绿松石入围首届“湖北十大人气礼品”候选名单,6款产品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

目前,竹山县有绿松石矿山开采企业4家,规模以上企业20多家,门店5000多家,带动就业7万人,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超90%,年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

主办单位: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版权所有: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32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北京北路52号 联系电话:0719-8125777 邮政编码:442000

“十堰文旅”官方微信号